鲸随浪而去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一生守住陶罐(上)


“施柏宇,你下次再敢带我出来坐大巴车旅游呢,你就自己出来吧。”

“乖,忍忍快到了。”

大巴车上,俩个人已经坐了快6个小时。杨孟霖坐的已经浑身不舒服了,屁股都在疼。无数次想靠在玻璃窗上打盹,但也无数次被颠醒。

到底是为什么答应他出来旅游,答应就算了,竟然还是大巴车???杨孟霖没好气的冲着沉迷手游的施柏宇翻了个白眼。


“大家,我们还有十分钟就到了。我们第一个地点是海边,然后去摩天轮,最后回酒店休息。”

大巴车里,大家在打盹休息,又或者看手机打发时间。女导游的话语在安静的空气里慢慢发酵。


杨孟霖迷迷糊糊之间听见了女导游的话,软糯的哼唧了几声,头也无意识的磨蹭了一下靠着的东西,然后微微睁开了眼睛。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从玻璃窗上枕到了身边人的肩膀上。

“醒了?”

“唔。”杨孟霖摆正了自己的身子,慵懒的伸了个懒腰。

“啧啧,睡觉还是流口水。”施柏宇微微感觉到了左肩上微微的凉意。

“欸?嘿嘿嘿!”杨孟霖冲着施柏宇讨好的笑了笑。

“要不要再睡一会?”施柏宇上手捏了捏杨孟霖的手。

“不困了。”杨孟霖也没有打掉在自己手上的咸猪蹄,眯着眼睛看了看窗外的景色。

“我怕你晚上不够睡?”

“嗯?”


浅黄色的沙子,一脚踩上去有种软绵绵的感觉,有的沙子里还掺杂着石子。会不会有贝壳?空气里满是海水的咸味,太阳毒辣辣的。


“我靠!我第一次来海边耶!”

“我也是啊。”还是和我喜欢的人。

“快点啦!”

“慢点。对了,我们和别人合租一个遮阳伞吧?”

“行啊,我也在海里待不了太久……”

“嗯,我去吧,你去拿衣服。”


赤脚走在沙滩上,好像沙子拖着双脚,不过沙子也传来了滚烫的温度。海里尽是玩耍的人,海不是想象中那么的蓝,那么的清澈,里面甚至漂浮着绿色的水草。

杨孟霖穿着泳裤泡在海水里沉沉浮浮,施柏宇则在杨孟霖前面的地方游的起劲着呢。

杨孟霖只会简单的憋气,游起来就是狗刨了。水草不断的粘在杨孟霖的身体上,一个浪打过来甚至有点站不稳。


“啊!”才从浪里站起来的杨孟霖,又被突然游过来的施柏宇拽了过去。

“来,干泡着干嘛!”

“别,柏宇,我害怕。”杨孟霖不想去深的地方,也不想一会头发里都是水草。

“没事,我在。”

“别别别,我还不想死,啊~”施柏宇猛的把杨孟霖拽到了自己身边。

“抱紧我。”

“柏宇!”原本害怕的心绪被施柏宇的一句话渐渐抚平,杨孟霖嘴角突然上扬了一点点。不过,手还是紧紧的抱着施柏宇的手臂,像一只溺水的猫抱着浮木。施柏宇的手臂上是杨孟霖指甲留下的红印子。


“我再不要来海边了!”

“贪生怕死。”施柏宇瞥了一眼在一旁嘀嘀咕咕的杨孟霖。

“我还想多活几年的好不好。”

“啧啧。”

“我还没活够呢。”

“是吗?”施柏宇挑了挑眉毛。

“那可不?我还要陪你好久好久呢。”皮皮霖上身的杨孟霖踮起脚尖在施柏宇耳边说出了后面那句话,嘴唇无意间还轻轻的碰到了施柏宇的耳朵。

“……”

“哈哈哈哈哈哈哈,施柏宇你脖子红了,害羞了吧,都说了我可是撩人高手。”

“杨!孟!霖!”

“做咩啊?”杨孟霖眨巴着大眼睛,装出一副无辜的神态。

“刚才就应该让你淹死在海里。”

“你舍不得的。”

“嘁……”施柏宇扭过头,不想理这个可恶的家伙。


“啊。不想做摩天轮。”

“以前坐过?”

“废话。”在海里玩了蛮久的,后来也没有去冲凉,身上黏糊糊的,甚至还能闻到海水的味道。

原来坐过,那和谁?和他之前喜欢的人么?

“走不走。”

“嗯。”


摩天轮缓缓的升起,座舱里只有杨孟霖和施柏宇俩个人。封闭的座舱里有点闷热,杨孟霖无聊的玩着手上的手机,而施柏宇则坐在自己的对面。


高度越来越高,从座舱里刚好能看见整个城市的夜景。

“坐过来。”施柏宇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干嘛。”杨孟霖抬起头,屏幕的光微微照亮着脸。

“坐过来。”

“不要,挤死了。”身上黏糊的感觉让杨孟霖拒绝和别人靠近。

“过来。”

“干嘛啊!”杨孟霖无奈只能乖乖听话的,坐在施柏宇旁边。

施柏宇没有说话,只是计算着时间,然后扣住了杨孟霖的后脑勺,吻上了杨孟霖的嘴唇。


杨孟霖,你听说过吗?传说一对恋人如果一起坐摩天轮就会分手,但如果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处接吻,则会永远的走下去。

“孟霖,我喜欢你。”

“傻瓜。”

杨孟霖知道的。杨孟霖很久之前就不知道在哪里看过摩天轮的传说,在上摩天轮之前杨孟霖确实想过要不要在最高点处吻施柏宇。但转念一想,感情不需要一些传说来巩固,靠的是俩个人的心。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