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活不是童话


冷冷清清的马路,旁边只有那暖黄色的路灯光,无情的照着沥青马路。

施柏宇在前,杨孟霖在后,俩个人没有牵手没有交流,杨孟霖低头看着路,脸埋了一半在围巾里。施柏宇则是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里,大步的走在前面。


“我们……”施柏宇突然停住了。

“怎么?”杨孟霖被施柏宇突然停住吓了一跳,游神的自己差点撞到施柏宇的后背。

“我们分手吧。”施柏宇没有转过身。

“什么?”

“我们分手。”施柏宇抬着头看着前面黑漆漆的小道,还是没有转过去看杨孟霖的表情。

“为什么?”杨孟霖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们长远不了,是时候该结束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知道。”

“那为什么?”杨孟霖一瞬间有点猛,分手俩个字在脑子里炸开,猛然间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了。

“因为我不喜欢你了,因为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因为我喜欢别人了,因为我觉得恶心了,你能想到的所有理由,都是我们分手的理由。”

“你说什么?我们才在一起多久?是你先追的我,是你先打消我所有的忽略,是你让我渐渐喜欢你,你现在说你不喜欢我了?你凭什么!”杨孟霖一把将施柏宇拽过身子,狠狠的看着施柏宇质问着他。

“爱情没有所谓的先后,确实我喜欢过你,但我现在和你讲,我不喜欢你了,我们分手ok?”

“为什么……”杨孟霖的手从施柏宇的手臂上滑落,踉踉跄跄的退后了几步,脸上是无力的惨白的笑容。

“重复的答案我不想再说第二次。”


“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我改,我改还不行吗?”

“分手吧,我不想再煎熬下去了。”

“不要,我不想!我不想和你分开!”

“行了,我们就这样吧,别在纠缠这种问题了。”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女生了……”

“不。”

“那你还喜欢我吗。”

“不喜欢了。”

“我曾听别人过这样一个故事,某个学校的一位教授,他在文革时候被批判,他想为了他妻子的安全,和自己的妻子离婚,可他妻子没有,妻子说,你觉得分开对俩个人都好,可俩个人在一起,共同面对才会更好。我为了你我不去演戏,我为了你我忍受别人的言语,我为了你我放弃自己的生活,可回报我的是什么?”

“够了,生活不是童话,不是每个故事都能喜剧收尾,我们的故事就不应该开始,我们注定悲剧散场。”

“原来,所谓的爱情也只是这样而已。”

“我们都是成年人,爽快一点吧。”

“可我不想和你分手……我一点都不想……”

杨孟霖声音里已经带了一点点哭腔,整个人失去了魂一样,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分手就想俩个人弹皮筋,越后放手的越痛,分手吧。”施柏宇说完便转身要离开。


“不,我不要!”杨孟霖一把拉住了施柏宇的手臂,身子又有点下蹲,想拖住施柏宇。好像有些东西一旦放手了,将会永远的离开自己了。

“够了,放手。”

“我不,我不要,求求你了。”

滚烫的泪水瞬间溃堤,大颗大颗不停的滑落,冬夜的风,冰冷的天,泪水遇上冷风,杨孟霖的脸被刮的生疼。可再冷,比不上心里的冷,可再疼,也比不上心里被刀割,被针扎,被人狠狠的掐住的感觉。

“别让我看不起你。”

“我……我不要,为什么给我希望又亲手掐灭。”

“你能想到的原因,就是答案。”

“不是的,不是的!”

“哭?你就会哭,你除了哭你还会什么,看你哭我就烦!”施柏宇居高临下的看着蹲在那的杨孟霖,哭哭啼啼的样子让人心烦。施柏宇狠狠的甩开了杨孟霖的手,大步离开了。


他走了,他没有回头,他一点的都没有回头,他真的不爱我了,他不要我了。那我呢,我应该怎么办,我的生活呢?他有没有想过我会怎么样?他没有,他只是不要我了,仅此而已。


但当我 在每一个雨天街头

看人来人往避雨 行色匆匆

你是否也曾想过

早已经习惯了有你 撑伞的我

该有多手足无措……


“卡!ok过了!收工!”


“孟霖,你还好吗?”

“没事没事。”

“对不起,对不起,都演完了。没事了。”施柏宇当听到卡的时候,便迅速的回头去找杨孟霖。而杨孟霖还蹲在那,沉浸在刚才的情绪,小声的哭着。

“柏宇,别离开我,我害怕。”

“不会的,施柏宇永远不会离开杨孟霖。”施柏宇将杨孟霖揽入怀里,安抚着杨孟霖。


“行了俩位!收工了,回去腻歪好吗?!”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