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9)












“孟霖!”


“干什么!”杨孟霖正在教室里与班级里数学好的同学讨论数学题,复杂的过程,让杨孟霖心里烦躁不已。


“你家派派找你!”


杨孟霖听见施柏宇的昵称猛然的回头。


那个男孩子,靠在教室旁边的窗子上,一脸笑嘻嘻的看着自己,眼睛微微眯成一条线。


“不好意思,我一会再过来继续听。”杨孟霖回头和同学道了个歉,便往施柏宇那边走过去。




杨孟霖也不知道喝了什么迷魂汤,竟然还是从讲台上走过去的。班级里安静了很多,好像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杨孟霖身上。讲台上方的日光灯直刺刺的打在杨孟霖的脸上,不知道是日光灯的温度,还是同学们眼神的温度,杨孟霖脸上泛起了粉色的红晕。




“找我干什么?”


“想和你去操场上转转,喏,给你苹果,刚洗过。”


“好啊。”


施柏宇没有说话,靠在窗边等着杨孟霖出来。杨孟霖,你原来这么容易害羞啊,脸还是粉红粉红的。




“欸,这个苹果很甜耶。”


“是吗,我这个怎么这么酸。”施柏宇嫌弃的看了一眼手里被自己啃了大半的苹果。


“没办法,我运气就这么好。”杨孟霖得意的在施柏宇面前晃了晃手里的苹果。


“是吗?”施柏宇突然牢牢抓住了杨孟霖的手。大手覆盖在了抓着苹果的手上。


“干什么,放开我。”


“让我尝尝。”施柏宇说完便俯身下去,在杨孟霖刚啃苹果的地方又啃了一口,然后还满意的砸了咂嘴。


“不错确实很甜。”


杨孟霖不语,只是翻了个大白眼。


施柏宇看见杨孟霖的白眼后,贱兮兮的冲着杨孟霖笑了笑,然后又伸手捏捏杨孟霖脖子后面的肉。




“老师好。”


“老师。”杨孟霖看见迎面走来的化学老师,腿就发软。


“哟,我最近老看见你们俩个呆在一起?”化学老师一脸深不可测的看着眼前站在一起的俩个人。


“关系好哎!”施柏宇一下搂住了杨孟霖的肩头。


杨孟霖懵懵的看着自己肩头的那双手,然后低下了头,脸粉红的,嘴角是藏不住的笑容。


原来是这个关系,俩个小鬼。


“去吧去吧,关系好就多教教孟霖计算题。”


“是,保证完成任务!”


化学老师不语,只是冲着眼前的俩个人笑了笑。


杨孟霖一抬头,就对上了老师的眼睛,在那一个瞬间,杨孟霖仿佛感觉俩个人的关系被老师看穿了,整个人在老师的视线下,仿佛是赤裸的。


“你觉不觉得老师知道了什么?”施柏宇在老师离开后边开口向杨孟霖询问。


“也许她知道了吧。”杨孟霖看着老师离开的背影,脑子里都是刚才老师深不可测的笑容和看穿人的视线。


“我觉得也是,走吧,化学小白痴。”


“哦?”杨孟霖扭头,冲施柏宇挑了挑眉。


“错了错了。”




夜晚,杨孟霖早早的洗完澡,穿着干净的衣服,身上满是沐浴露的味道。头发没有干透,空调的冷风吹的头有点疼。


“孟霖,我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纸条放在了杨孟霖的课桌上。


这个家伙,还不回来吗?


糟了,我的辅导书没拿回来,靠北哦我这个老年人记性。杨孟霖立马穿上了床边的塑料拖鞋出门了。夜晚的风还是有点寒意的,杨孟霖只穿了短袖短裤,不免得加快了脚步。




“欸,不是孟霖吗?”


“对啊,派派,你家孟霖。”


“欸?”施柏宇有点晕乎乎的,不知道杨孟霖怎么突然从宿舍里出来了。


“欸你们回来了?我去教学楼里拿点书。”杨孟霖的视线扫过了眼前的一群人,以及那个看着自己发愣的男生。


“哦这样啊,快去吧,我们回去了。”


“嗯。”杨孟霖快步的从人群旁边走过去了。


奶香味好好闻,肯定已经洗过澡了吧。施柏宇心里默默的想着。




“下次再也不丢东西了。”杨孟霖抖了抖手里的辅导书,嘴里还碎碎念着。


“这么快。”


“靠,你想吓死我?”杨孟霖被从黑暗中走出来的男生,吓得浑身一抖。


“走吧。”


“嗯。”


“我们从操场绕一圈回去吧。”


“嗯。”


施柏宇瞥了眼旁边的男生,穿着短衣短裤,也不知道他冷不冷。奶香味感觉要也将自己完全笼罩,自己也一点点沉迷于其中。


“冷吗。”


“还好。”


“手都冰凉了。”施柏宇一把握住了杨孟霖的手。


杨孟霖看着自己被握住的左手,低头嘴角上扬。


施柏宇看着低头偷笑的杨孟霖,顺势的将握着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手呀还晃呀晃的。


“孟霖,我真的好喜欢你。”


“嗯。”


施柏宇停下来,看着眼前的男生,俯身吻了下去。


俩个人在宿舍里偷偷吻过很多次,也在教学楼里的角落里偷偷亲吻,而在操场上还是第一次。因为没有人看见,施柏宇吻得更加深,手也不安分的摸上了杨孟霖的腰。


“唔,你喝酒了。”


“喝了一点点。”


“少喝点。”


“好。”说完,施柏宇又吻了上去。




“那个男生,已经洗完了澡,身上的酒味褪去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让我自己着迷的薄荷味。男生安静的躺在我的旁边,睡得安稳。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过如此了吧。”


杨孟霖写完了自己的日记,便也在男生身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与周公相会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