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干瘪的花










杨孟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还是和施柏宇上了床。早上醒来,酒店白色的被子,空气里还没散尽的暧昧气息,以及旁边均匀的呼吸声,都在提醒杨孟霖昨晚的放纵。




杨孟霖喜欢施柏宇是事实,可现实也告诉杨孟霖不可能和施柏宇一直走下去。所以杨孟霖昨天晚上想和施柏当面说分手,但还没说就和施柏宇上了床。


杨孟霖你真没用,吊着别人感情,想和别人分手竟然还和对方上了床,靠!真是个渣男。




杨孟霖轻轻的掀开了被子的一角,被子外面的冷空气让杨孟霖清醒了不少,地上是俩个人昨天亲热时脱下的衣服,杨孟霖找到了自己的衣服,迅速而又小声的穿好了自己的衣服。施柏宇还在睡着,果然昨天晚上运动多了。杨孟霖看着睡着的施柏宇,心里满是感慨。


他比自己小了6岁,他还那么年轻,他还有自己的事业要去打拼,我能给他什么?什么都没有,俩个人的事情一旦曝光,他的未来一片黑暗。自己确实爱他,深深的爱他,可一旦热恋期过去,俩个人又该如何面对?他能承受住世俗的眼光,能顶住舆论压力么?施柏宇,我已经不再年轻了,我耗不起了,我知道人言可畏,我也不想你和我一样痛苦的挣扎。




S:你去哪了?


Y:回家了。


S:我去找你。


Y:别来。


S:为什么?


Y:不为什么。


S:你怎么了?


Y:没什么,我们分手吧。施柏宇我们分手,我们俩不应该在一起的,对不起我现在才说,是我不对,你回去吧,别来找我了我们好聚好散,我不想再拖着你了。


S:把你地址发给我,我现在就去找你。


Y:没用的,你找不到我的,施柏宇你放弃吧。


S:杨孟霖,别让我抓到你。


睡到中午才醒的施柏宇,长臂一伸,旁边的位置空荡荡的,没有一点体温的温度。施柏宇猛然做起来,地上的衣服少了那个人的,而那个人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施柏宇连忙拿起手机给杨孟霖传了简讯,心里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大,杨孟霖从来没有过不辞而别。




分手?杨孟霖谁给你的胆子,老子我还没说分手,你竟然还想先逃跑?别让我抓到你。


施柏宇看见杨孟霖发的分手短信,气的脑门都冒起了青筋,手狠狠的捏住了手机,咒骂了一句便出门找人了。




施柏宇也不知道去那里找,杨孟霖从来没有带自己去过他的家里,每次基本不是在施柏宇家,就是在酒店。而俩个人也没有什么好朋友之类的,一时之间,施柏宇才反应过来,原来没了手机,没了简讯,没了号码,杨孟霖真的可以消失的无影无踪。




可施柏宇没有放弃,偌大的城市里,施柏宇去了每一个杨孟霖可能会去的地方,而每去一个地方,施柏宇变会发地位给杨孟霖


:杨孟霖,你是不是在这?


:杨孟霖,你给我出来。


:杨孟霖,你多大了为什么还躲着我!


:孟霖,求你了别躲我了,出来好吗。


:求你了,出来我们当面说好吗?求求你了。


但杨孟霖只会回复:别找了回去吧,你找不到我的。




原来满是人的地铁站,也已经变得空空荡荡。夜幕早已经降临。地铁站里仅有几位打扫卫生的清洁人员,和冷冰冰的机械广播声。施柏宇一天都没有找到杨孟霖,自己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本事,原来失去一个人,是这么容易,这么痛。




S:我在xx站的站门口等你,我给你买了你最爱的花,求求你了出来见我一面,别这么离开我,好吗。




杨孟霖看着施柏宇给他发的短信,手机亮着屏幕放在茶几上,而自己裹着毯子缩在沙发上,想逃避所有的一切。头顶上是空调里传来的丝丝的凉气。




夜里的地铁口,一个男生站在那抱着一束花走来走去,时不时的张望着,但又很快的垂下了头。夜晚的风那么的冷,没有了白天太阳的温度。过了很久,那个男孩好像放弃了,将花放在了地铁口的出口的某处台阶上,然后站在那看着花看了很久才慢慢的离开了。背影是那么孤独,那么无助,那么绝望。




:杨孟霖,我走了,我把花放在了出口的台阶上,也许明天一早就会被清洁的大妈扫走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分手,也许你觉得我比你小,让你没有安全感,也许你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才喜欢你,可我只能告诉你,施柏宇很爱很爱杨孟霖。孟霖,再见了,你不想见我那我们就这样算了吧,希望我们以后偶然相遇的时候,还能冲对方笑一笑吧。再见孟霖。




一个男孩躲在柱子背后,看着手机里的简讯。泪打湿了手机的屏幕,男孩狠狠的咬住下唇,顺着柱子滑倒了地上,眼皮与黑暗没有办法硬生生的截住来势汹汹的泪水。泪顺着脸颊而下,喉咙里发出难受的呜咽声。




对不起柏宇,对不起。我只能选择这个办法,这个办法对你我都好。我曾记得别人和我说,只知道分开会很好,但没想过俩个人面对会更好。对不起柏宇,我没有办法和你一起面对,我是个懦夫我没有勇气面对人言,我也不想让你因为我一起被人言所伤。对不起柏宇,也许这样你的前途会更好,也许你将来可以有个幸福的家庭,而我这样的人是不配得到幸福,不配得到你的祝福的。




躺在台阶上的花,


已经被风吹的有点凌乱,


有点干瘪。


一如那原本新鲜的爱情,如今的腐烂。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