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3)










小男孩一个人在房间里醒来,外面已经是黄昏,黄昏与黑夜,是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冷清清的房子,没有生活的烟火气。


男孩对着床头唯一一个父亲送的玩具,喃喃低语:“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呢?”


“他们会不会不要我了?”


“他们是不是路上出了什么事情……”




“孟霖一个人去玩吧,我们有事情做。”妇人对着小男孩说一句,摸了摸男孩的头,便转身忙自己的事情了。


男孩一个人走在田间的小路上,阳光把湖面照的波光粼粼,男孩看着静静的湖面,静静的发着呆。蝴蝶在草丛里自顾自的飞起,落下。男孩一个人在草丛里捉着偷懒的蜻蜓。翅膀被捻住的蜻蜓,在男孩手里不断的挣扎着。男孩看着手里的蜻蜓,想了想便松开了手。


自由是任何生物都向往的事情。


男孩踢着小石子往回走,房子前的小道上是嘻嘻做闹的同龄孩子。男孩并没有走向前加入他们,而是一个人默默回了家。


没有人不愿意和别的小伙伴一起玩,


没有人不需要朋友,不需要快乐……


但一切都离男孩很远。




男孩没有什么朋友,经常被锁在家里,陪伴自己的只有经常没信号而雪花的电视机,以及自己的影子。






“你的眼神里充满了绝望。”


补课时候,一个男生冲着发呆的男生突然来道。


绝望?为什么会绝望?


因为心里还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你为什么不和女生保持距离?你不觉得你那样很不好么?”


仅仅只是将手臂搭在女生的肩膀上,男孩便被自己的班主任拉过来单独谈话。


“你爸妈有教育过你吗?”


“你爸妈是不是把你生错了?”


“为什么别人都不像你一样?”


“真恶心。”




“别人都讲我生了个好儿子,可我宁愿不要他。”


“喝多了别瞎讲。”


泪无声的在脸上不断流下,男孩没有表情的看着玻璃上自己流泪的样子,看着外面的黑暗。


所以,我做错了什么?




“别打了,再打下去,我妈就要死了。”


浑身酒气的父亲,被打倒在地的母亲。男孩没有办法,只能绝望的看着发酒疯的父亲。


什么是爱情?这样是吗?俩个从初恋到结婚的人,现在也动手相向。这就是爱么?现在还没有么?爱情真不值得拥有。




“没事,他就性格古怪。”


“以前多么好一个小孩,现在这么沉默。”


“冷冷清清不爱讲话,真不讨喜。”


所以,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所以,谁要对现在的我负责?


没有人,没有人会承认,承担后果的自己。




男孩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时而开过的车辆,橘黄色的路灯,风不断的吹在脸上。


也许,死了就解脱了么?也许,确实不应该活着,没有人喜欢我吧?他们会想我吗?不会吧,他们那么讨厌我。为什么我都这样了?还不肯放过我?我做错了什么。


男孩蜷缩起脚,将头埋在膝盖之间,发出抑制的哭泣声,泪那么滚烫,心那么疼痛。




可还有人爱自己的吧。


是那个冬天会给自己做好最爱的赤豆元宵妇人么。


是那个总是给自己说话的姑妈。


是那个对自己说永远陪伴自己的发小。


是那个永远对自己温温柔柔的母亲。



那个妇人患了肺癌,与死亡斗争了5年。


那个姑妈也被查出了子宫癌……


为什么爱自己的人一个个离开的自己?


心里苦的人会因为一点幸福就感觉甜吧。




杨孟霖躺在床上,泪一点点滑落。


身体酸痛的动不了。发烧了吗?杨孟霖有点糊涂了,手摸了摸额头,滚烫的温度肯定了心里的想法。


果然啊,生病的人都那么的矫情。


杨孟霖又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施柏宇因为早上忘记带书,又回到宿舍拿。


杨孟霖的鞋子还放在床边没有穿,施柏宇有点奇怪便上前看了看,只见杨孟霖嘴唇有点干裂,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




“孟霖。”施柏宇轻唤了几声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施柏宇在杨孟霖的额头摸了摸。


好烫,发烧了。




“别离开我。”声音游离,没有任何的力度轻飘飘的,泪水从眼里滑落。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