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0)








“你是不是喜欢他?”


“你在说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傅孟柏!”


“你有病?”


“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喜欢任何人。”


“包括我?”


“你是不是有病,你觉得我会喜欢你?”


“杨孟霖,你可真他妈狠。”


“那你听清楚了,我,杨孟霖,永远不会喜欢,你,施柏宇。”




夜里,施柏宇猛然从梦里醒来,双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嘴里大口的喘着气,耳边是舍友轻微的鼾声。


杨孟霖,你真的不喜欢我么?


虽然只是做梦,可施柏宇的心感觉被人攥在手心里,狠狠地捏了一下。身上还有点汗津津的,眼角边,不知道是出的汗,还是流的泪。




“孟霖出来玩啊。”傅孟柏突然出现在杨孟霖的班级走廊的窗子处。


“怎么是你,你竟然会过来找我玩?”杨孟霖从英语试卷里抬起头,讶异的看着靠在窗边的傅孟柏。


“这不是过来关心老同学了?”


“得了吧你,走吧去操场。”杨孟霖放下笔,升了个懒腰,便走向傅孟柏。


“ok”




“说吧,你有什么事。”杨孟霖眯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的温度,眼镜也随着眯眼睛的动作晃了晃。


“没有啊。”傅孟柏低着了个头。


“没有?那我走了。”杨孟霖瞄了眼低着头明显有心事的傅孟柏,只好作势要走。


“不不不,其实那个……”傅孟柏一把拉住杨孟霖的胳膊。


“讲吧,我不会说的。”杨孟霖笑了笑,一脸狡猾的模样。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


“我么?那你快和我告白啊,我好狠狠地拒绝你。”杨孟霖装作一副害羞的样子,语气里充满了调戏。


“怎么可能!不是啦,是我们高一一个同学。”


“哎呀,好可惜,好难过,竟然不是我。”


“你?果然高冷都是假象,皮皮霖!”


“喜欢就去讲啊,虽然你可能会被拒绝。”杨孟霖收起了刚刚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


“对啊。我怕我说了,万一她不喜欢我,岂不是很尴尬。”傅孟柏盯着自己的鞋子尖。


“加缪曾经说过,爱可燃烧,可存在,但二者不可兼得。”杨孟霖想了一会,认真的看着傅孟柏开口。


“啥?文科生都文绉绉的。”傅孟柏不高兴的撇了撇嘴。


“如果你去告白,我会支持你。如果你不去,我也蛮佩服你的,毕竟能忍住来势汹汹的感情的人真的不多。”




“孟霖,你喜欢过别人么?那种男女朋友的喜欢。”


“我?”杨孟霖被傅孟柏的突然提问吓得一愣。


杨孟霖脑子里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




他?我不喜欢他吧。可能就是那种好朋友之间的感情,就算他对我再好,自己也不会吧。俩个人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鸿沟。




“没有,我只爱我自己。”杨孟霖微笑到最大的弧度。


“fine ,走吧请你喝芬达?”


“好呀!我要苹果味道的。”


俩人对视一笑,便有说有笑的朝小卖部走去。




施柏宇原本一个人走在操场上瞎逛,突然看见了站在前面的傅孟柏与杨孟霖。


想走上去和他们打个招呼的施柏宇,在靠近的时候只是零星的听见了个几个词:


告白,喜欢,男女朋友的喜欢……


又看见杨孟霖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是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样子。


又看见俩个人朝着别的地方走去,俩个人有说有笑的,像极了一对情侣。




杨孟霖,你喜欢傅孟柏么?那我呢?




前面俩个人边走边说,还对视一笑的画面深深刺痛了施柏宇的眼睛。施柏宇狠狠地闭上了眼睛,想用眼皮与黑暗阻隔眼前的画面。施柏宇努力的压制自己的情绪,额头上却露出青筋,双手也紧紧的攥拳。




阳光的温度仿佛在迅速的下降,好像突然置身于冬天,心里被尖锐的冰锥狠狠地刺痛着,一下两下三下……




“孟霖你和傅孟柏熟么?”


刚回到班上的杨孟霖就被一个女生拦住了。


“嗯?还好怎么了?”


“我……我其实……”女生有点害羞的低着头。


“什么?”


“我其实喜欢他很久了!”女生的脸上迅速泛红。


“噗嗤!”杨孟霖有点明显被吓到了,今天什么情况?一个两个的过来和我说自己的暗恋。


“你可以帮我问问他有喜欢的人么?”女生望着杨孟霖,一脸的认真。


“噗,我记得有,我晚上再问问?”


“太好了谢谢你!”




“吴同学!晚上让傅孟柏来我宿舍找我,我有事问他。”


“好的,他回来和他讲。”


“行!”


杨孟霖说完,便准备回自己宿舍洗澡了。


“杨孟霖你过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讲。”施柏宇突然出现在杨孟霖旁边,黑着脸的把杨孟霖拉到一边。


“啊?干什么?”


“过来。”施柏宇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


“做什么,不要拉拉扯扯的!”杨孟霖使劲挣脱开施柏宇的手,扭了扭被施柏宇攥疼的手腕。


“你是不是喜欢……”


“喜欢什么?”


“喜欢他?”


“他?谁?施柏宇你语文没学好还是干什么,问个问题都说不清楚,别拦着我,我要去洗澡了,你组织好语言在和我讲。”手腕已经泛红了,杨孟霖气得一肚子的火,莫名其妙的,讲话都讲不清楚。




吹完头发的杨孟霖看见施柏宇坐在自己床上,黑着个脸。靠北哦,摆个臭脸给谁看?杨孟霖心里嘀咕了一下,翻了个白眼。


“讲吧,你想说什么?”杨孟霖将脸盆摔在桌子上,没好气的看着施柏宇。


“我?你是不是……”施柏宇不敢去看杨孟霖。


“孟霖你找我有事?”傅孟柏突然打断了施柏宇的话。


“啊?对啊!我有话和你讲。”杨孟霖想起来女生的要求。


“行啊,那晚上一起睡吧?”


“一起睡?”杨孟霖和施柏宇同时开口。


“怎么了?”傅孟柏被俩个人的异口同声下了一跳。


“行啊!”杨孟霖有洁癖,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的接触,但想到女生一脸认真的神情,只能咬咬牙同意了。


“不行!”施柏宇一口否定了傅孟柏这个要求。


“嗯?”


“我也有话问他。”施柏宇迎上了傅孟柏疑惑的视线。


“你语言组织好了?”杨孟霖冲施柏宇翻了个白眼。


“我……”施柏宇的气势瞬间消了下去。


“兄弟,你床就在那,干嘛和孟霖挤。”


“你要睡你去睡啊。”


“可今天是孟霖找我的哦。”


“是么?”施柏宇眯着眼睛看着杨孟霖。


“你回你自己床上睡去。”杨孟霖受不了俩个人之间的拌嘴。


“你有什么事和他讲?”施柏宇一脸严肃的问杨孟霖。


“干你屁事啊,给我从我床上走。”


“杨孟霖你狠。”施柏宇黑着脸丢给杨孟霖这句话,便起身离开了。




“傅孟柏,如果有人喜欢你怎么办?”杨孟霖背朝傅孟柏。


“谁?”傅孟柏有点疑惑。


“我不想讲。”杨孟霖想了下,还是没说出女生的名字。


“那就算了。”


“孟霖,其实柏宇挺好的。”原来已经沉默的气氛又被打破。


“我知道。”杨孟霖闭着眼睛,脑子里是施柏宇的身影。


“挺优秀一个人。”


“嗯。”杨孟霖只是简单的丢了个鼻音给傅孟柏。


“也不知道他今天吃错什么药了。”


“我觉得你也吃错了,把你手从我腰上拿下去。”杨孟霖拍掉傅孟柏放在自己腰上的咸猪手。


“你床太小了!”


“哈哈哈哈哈哈,放下去!我怕痒哈哈哈哈哈哈!”


“哟还有你怕的?嗯?”傅孟柏又故意摸了摸杨孟霖的腰。


“哈哈哈哈哈哈,你给我等着。”




窸窸窣窣的嘻闹声传入施柏宇的耳朵里。


他们俩这么开心么?为什么杨孟霖在自己面前不这样?是不是傅孟柏也闻到了杨孟霖身上的奶香味?傅孟柏会不会摸到杨孟霖雪白的后颈?他们俩个人是不是已经表白了,会不会在被窝里偷偷的亲吻?




施柏宇不敢去想了,心里泛起不断的嫉妒,不甘与难受。只能用枕头盖住自己的耳朵,但为什么感觉那些声音越来越大?心像被锤子不断的敲打着。施柏宇整个人蜷缩在被窝里,却感受不到一点点温暖。




啪嗒,一滴泪水落在了枕头上。


一下,两下,三下……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