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8)








“你的怎么这么长?”


“长么,还好吧?”


“你这样舒服么?”


“还好吧,没啥感觉。”




杨孟霖低着头看着红楼梦的时候,同桌的视线刚好扫到了杨孟霖额前的刘海。长长的刘海,已经盖到了眼睛,让整个人都显得十分的阴郁,没有了这个年纪还有的朝气。




“我帮你修修吧?”


杨孟霖抬起头的时候,刘海确实有点戳眼睛了,晃了晃头,想将把刘海从眼前弄开。


“好啊。”杨孟霖无奈的笑一笑,乖乖的坐在那等着同桌帮他修剪。




“你们在干嘛?”一个嘻嘻哈哈的男生凑到杨孟霖面前好奇的问。


“刘海太长了,准备修一修。”说的时候,杨孟霖又弄了一下刘海,确实应该剪了。


“我来吧,我技术特别好!”男生拍着胸口打着包票。


“你行么?”杨孟霖有点怀疑眼前这个不太正经的男生。


“相信我!”男生一把夺取了杨孟霖同桌手里的剪刀。




卡擦卡擦的声音有点像剪纸的声音,刘海被一点点剪短,眼前的视线确实明朗了一点。


只不过当杨孟霖看见落在桌子上头发的长度,心里只觉得完蛋了……




男生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高兴的拍了拍手,然后放下手里的剪刀,一溜烟跑了出去。


同桌看着杨孟霖的头发,眼睛里充满了可怜的神情,然后拿了个女生的小镜子给了杨孟霖。


杨孟霖一脸视死如归的接过了镜子,当整整齐齐的刘海出现在镜子里的时候,杨孟霖的心死了。


技术可真的好,好一个整齐的齐刘海。原本的碎刘海被剪的整整齐齐,把杨孟霖衬的呆呆傻傻的。


下次别让我逮到你,不然我就让你头顶发光。


杨孟霖心里愤愤的想着,随手将镜子丢在桌子上,低下头烦躁的翻了翻手里的红楼梦。




怎么这么丑!这肯定几个月都出不了班门了。




“杨孟霖下课去我办公室来说一下作文。”高二换了个语文老师,有点胖胖的,不过倒是蛮喜欢杨孟霖的意识流写作风格。


“哦哦好的。”杨孟霖冲老师又点了点头。




“孟霖你头发经历了些什么?”


“是啊,怎么这么丑?”


“哈哈哈哈哈哈,好呆瓜的感觉!”


下课的时候班里同学给杨孟霖带来了亲切的慰问。说的杨孟霖心里越来越烦躁。又想起老师的话,杨孟霖起身抽起桌子上的卷子,不想去理后面的笑声。




走廊里是嬉嬉闹闹的同学们,你追我打,还是小孩子的性格。有的班还没下课,还在上课的同学看着已经下课的同学,眼里投入羡慕的眼光。


杨孟霖低着头,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刘海是这种模样。怎么办?这头发肯定得长一段时间了,怎么熬我的天。


杨孟霖心里想着事情,并没有注意到前面迎面走过来的人。




“不好意思。”杨孟霖还是不出意外的撞上了,只好低着头道了歉,准备立马就走。


“孟霖。”


杨孟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


施柏宇看着抬头的杨孟霖,有点微楞,他头发怎么这么样了?不过,好像看上去还有点可爱?嘴角微微上扬。


杨孟霖看着施柏宇微微上扬的嘴角,心里越烦躁。连他也要笑话我?我怎么这么倒霉!杨孟霖咬了咬后槽牙,眼角有点红红的,愤愤的转身离开。


施柏宇看着愤愤离开的杨孟霖,有点疑惑。虽然看起来比较丑,但是蛮可爱的。他这么在意他的头发么?




杨孟霖晚上一大早就去洗了澡,生怕一会人多又给笑话。站在镜子前面的杨孟霖看着自己的头发,头发还没有吹,湿漉漉的。眼镜镜片上还有点水珠,额前的刘海没了大半,就算还湿着水,也是整整齐齐的。


这个家伙技术真好,一点挽救的余地都没有!


杨孟霖叹了口气,无奈的只能在吹头发的时候,努力的将刘海吹成三七分,让整个人显得不那么呆。




“咯吱”


塑料的宿舍门被打开,又关上。


杨孟霖正坐在床边上,专心的背着自己明天要默写的英文。没有注意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身影,杨孟霖身边的灯光被身影挡住。


杨孟霖有点不解的抬头,只看见施柏宇在室内还带着卫衣上的帽子,心里更加疑惑。


施柏宇看着眼前男生一脸的疑惑,只好将自己的帽子拿下来了。脸上还有点羞涩的神态。


杨孟霖看着施柏宇额头前同样的整齐的刘海,心里有点懵。




“你?”


“嗯。”


“你是不是有病?”杨孟霖有点想笑。


“哈?”施柏宇有点楞了。


“你有病吧,好好头发剪成这样。”杨孟霖看着施柏宇的刘海开始发作,这个家伙哪根筋搭错了。


“我只是睡觉时候觉得刘海碍着自己睡觉了,然后就把它剪了。”施柏宇眼神飘忽。


“你这什么烂理由。”杨孟霖冲着他翻了个白眼。


“你不是也一样?”施柏宇眼睛盯着杨孟霖的刘海问。


“我?我是被迫的!”杨孟霖越想越来火,造了什么孽啊!


“可是蛮可爱的啊。”施柏宇伸手摸了摸杨孟霖的头。


“真的?”


“真的。”


“狗屁,丑死了。”杨孟霖一把打掉施柏宇的手,语气里满是委屈。


“怕什么,我不也和你一样?”施柏宇嘴角带着笑意,语气里好像带着一点宠溺。




“可你剪的好丑,哈哈哈哈哈哈哈!”心情好点的杨孟霖,开始嘲笑施柏宇的丑死的发型。


“看来技术还是不行啊。”施柏宇低着头,无奈的摊了摊手。


“丑死了丑鬼!哈哈哈哈哈哈!”杨孟霖笑的东倒西歪的,眼角都带上了泪花。




“没关系,你好看就行。”


“靠北哦,讲什么干话。”杨孟霖有点泛红,可能刚洗完澡的原因?可已经洗完澡很久了耶。




那个晚上,外面传来一点点蛙声,宿舍里还有点蚊虫在没有目的的飞,空调里传来白色的冷气。




这样看自己的头发也蛮好看的,杨孟霖笑了笑。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