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2)










“施柏宇,施柏宇!”老师敲击着木质的桌面。


“啊,怎么了?”


“专心一点,这道题也可以这样写……”


“嗯。”


施柏宇站在自己班的化学老师面前,耳朵虽然听着老师的题目讲解,但脑子里都是刚才和杨孟霖争执的片段。


施柏宇刚才和周彤讲完题目,一抬头就看见傅孟柏和杨孟霖亲密的举动。嫉妒的火苗在心里越烧越大,施柏宇承认刚才自己说的话有点伤人,怒火已经冲昏了头脑。




要不要和他道个歉,确实是自己做错了……


施柏宇从老师的办公室里出来,径直朝自己的班上走去。从抽屉里,摸到自己的手机,打开与杨孟霖的聊天界面,写到: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冲动了。




施柏宇抿了抿嘴唇,用力的点了下放松,心里却还是悬着。但当施柏宇发现自己的短信旁边有个红色的感叹号是,心里彻底懵了。


杨孟霖把我拉黑了?他真的生气了?




夏日的天气总是这样多变,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下午已经开始乌云密布。闪电,雷声,狠厉的撕破天空,雨水不断的敲击走廊的瓷砖,一些雨水已经打进了走廊里。




雨天,杨孟霖最讨厌的一种天气现象。雨声的敲击,潮湿的手感,阴沉的天空……都让杨孟霖喘不过气来,情绪在崩溃失控的悬崖边缘。




也是那样个大雨的日子。


喝酒喝多回来的父亲,失去了理智,和自己的母亲不断争执。暴力一定时候是解决争执的手段。睡梦的杨孟霖,被外面的争执声音吵醒,打开房门只看见父亲和母亲已经开始动起了手。


“别打了,再打下去,妈妈就要死了。”杨孟霖很快的冲到已经倒在地上的母亲,泪水已经控制不住,声音也害怕的颤抖。


“你给我走开。”父亲一把推开杨孟霖。


“孟霖,快去打电话给姑妈。”妈妈冲着杨孟霖喊着,一边又把杨孟霖护在身后。


杨孟霖哭的有点头晕,但还是去拨打了电话,手指颤抖的厉害。


“你敢打,我就打死你们。”


“喂”电话里传来姑妈的声音。


杨孟霖没有说话,只是啜泣着,听到父亲的话,杨孟霖只好把电话挂断。




碎了一地的花瓶玻璃渣,身上细小的伤口,坐在一边哭着要离婚的母亲,酒气缠身的父亲以及外面不断的大雨。




“杨孟霖,有人找你。”


上完晚自习准备回去的杨孟霖,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施柏宇。冷冷的,没有任何情感的看了眼施柏宇,杨孟霖拎起沉重的书包就要走。




“你拉黑我号码。”施柏宇立马追上了杨孟霖的脚步。


“嗯。”


“对不起杨孟霖,是我冲动了。”施柏宇挡住了杨孟霖的去路。


“施柏宇,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挺恶心的,既然你觉得我恶心,我们根本没必要再见,删了对大家都好。”杨孟霖低着头,没有去看施柏宇。


“孟霖,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还有话想对你说。”


“说什么,怎么还想说我什么,又或者你又想问我是不是喜欢傅孟柏?呵呵,我喜欢他怎么样,不喜欢又怎么样,都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我告诉你,我不喜欢任何人,我从来不相信爱情。而且,我这个人恶心着呢,也不需要别人喜欢我。原来我当你是朋友,你觉得我恶心,那我们连朋友都不是了。”杨孟霖猛然的抬起头,眼睛红红的一片,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杨孟霖死命的不想让泪水滴下来。


“孟霖,我……”


“没事我就不在你面前晃了,你也别来找我,省的我恶心你。”杨孟霖退后了一步,朝着施柏宇稍稍鞠了下躬,然后冷漠的从施柏宇旁边走过。




施柏宇没有再追,只是站在那,看着杨孟霖离开的背影。


坚强而又孤独,像只带刺的刺猬。


雨还在下,没有停过,走廊的灯忽明忽暗。




杨孟霖打了一盆热水,将毛巾泡在热水里一会,然后敷在了脸上。热腾腾的毛巾,总是让人可以短暂的放松,可以丢下刚才崩溃的情绪。


泡了杯立顿的原味奶茶,杨孟霖伏在床边的桌子上,静静的看着明天要默写的红楼梦内容。




“孟霖,对不起。”


杨孟霖是知道施柏宇朝这边走过来的,但还是静静的看着自己的书,没有理会施柏宇的道歉。


施柏宇抿了抿嘴唇,将一张纸放在孟霖的桌子上,便转身离开了。




“孟霖,对不起。我今天确实冲动了,我只是没控得住自己的情绪。我也不是想问你是不是喜欢傅孟柏。孟霖你一直从我爷爷去世就陪着我,陪我笑陪我聊天,陪我度过了最难过的时间,所以我一直把你当做好朋友,但也不想只把你当做朋友。我知道我做错了,你别不理我,好不好。”




杨孟霖还是看了那张放在桌边的纸。


杨孟霖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的天气,又或者因为自己的伤口被人再次揭开的原因,自己的情绪崩溃的厉害。




不想只把你当做朋友?


所以呢?当什么?所以你又想问我什么?




朋友?杨孟霖心里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可能就喜欢了施柏宇了,也许是踢足球的时候,也许是教自己题目的时候,又或者从军训……所以当施柏宇说自己恶心的时候,自己才那样的崩溃么?




原来是这样,杨孟霖无力的笑了笑。




可是,施柏宇,我们注定只能是朋友。




雨已经不下了,只听见呼呼的风声。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