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1)








夏季的清晨,阳光永远那么早的到来。外面传来鸟儿的鸣叫声和若有若无的猫叫声。




“唔”


怀里的人闷哼了一声,眼皮开始轻微的颤抖。


杨孟霖清晨的睡眠永远那么浅,被外面一点点声音吵醒了。眼睛微微睁开,或许因为刚醒来,又或许因为近视的原因,眼睛还没开始聚焦。当杨孟霖想换个姿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腰被人揽着,自己的腿也被压着。而且,自己的手也搭在对方的腰上,脸也窝在对方的怀里。双方用着极其暧昧的姿势相拥着。




什么情况?大脑当机的杨孟霖有点懵,努力的回忆着昨天晚上的事情。所以,这是,傅孟柏?!




杨孟霖身体僵了僵,轻轻的将搭在对方腰上的手拿了下来,整个人想轻轻的从傅孟柏的怀里挣脱。




“别动,再睡会。”有点沙哑的声音在杨孟霖耳边轻轻的说着,对方却已经再一次将杨孟霖揽进怀里,力度也大了很多。




我靠?这是干什么?这么暧昧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杨孟霖无法反抗,只能眨巴着眼睛,心里发懵。




在杨孟霖看不见的角度,傅孟柏的嘴角微微勾起。


吓死了吧杨孟霖!让你昨天拽!




“杨孟霖,去2班把施柏宇找过来!”


2班的化学老师,冲着要出去的杨孟霖说道。


“好的。”


杨孟霖一愣,但也没法推辞。


施柏宇,原来准备问他昨天到底想说什么来着,鬼知道一大早就不见了。自己昨天那个态度,他会不会生气了?应该不会吧……




“施柏宇。”“施柏宇。”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一个女生拿着一张卷子冲着施柏宇喊到,而杨孟霖则是现在施柏宇班级的门口喊到。


施柏宇冷冷的看了眼站在门口的杨孟霖,自己却走向喊他的女生。




“怎么了?”


“这题我不会,你教我下呗。”


“好的。”


施柏宇在女生的旁边坐下,拿着铅笔在女生的试卷上写写画画,而女生则在一边一会看看试卷一会向施柏宇提出自己的问题。


女孩名叫周彤,杨孟霖认识的,有次考试语文还被这个学理科的女生超了几分。




阳光正好,教室内一个男生正温柔的教着一个女生题目,阳光微微打在男生的侧脸上。两个人或低头思考,或交流,或相视一笑。


真是郎才女貌啊,眼前的画面杨孟霖已经不想再看了,只想等施柏宇赶紧讲完,自己说完就回班里听音乐了,杨孟霖垂下头,看着自己白色匡威鞋的鞋尖。




“孟霖?”


“欸?”杨孟霖抬头,看见了打完水回来的傅孟柏。


“你在这里做什么?”傅孟柏往班里望了望。


“哦,老师让我把柏宇喊到办公室。”


“哦~啧啧,我以为来找我的呢。”傅孟柏装作惋惜的样子。


“你?我找你干嘛。”杨孟霖朝傅孟柏翻了个白眼。


“睡觉都抱过了,能不找我么?”


“靠北哦,你脑子坏了吧!”杨孟霖一想到早上的事情,脸就发烫,跟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


“其实,我是故意的,让你那天拽。”傅孟柏附身在杨孟霖的耳朵边说道。


“傅!孟!柏!”杨孟霖先是一愣,然后暴怒的伸脚,想一脚踹死这个该死的家伙。




“你找我有什么事?”一个冰冷的声音响起。


“哦,你们化学老师喊你去他办公室。”


杨孟霖看了眼站在自己面前冷漠的施柏宇,用着同样的语气回应。


“是么。”


“没错。”


“好的。”


“嗯。”


杨孟霖刚准备抬脚离开,耳朵却迅速的捕捉到了一句话。


“杨孟霖,你真恶心。”


“你什么意思。”杨孟霖仿佛被推进深渊里,身体微微发抖。


“你不是喜欢傅孟柏么?”


“我喜欢他?”


“不是么,真让人作呕,大白天的在班门口做出那样的举动。”施柏宇没有去看杨孟霖,眼睛聚焦在远处。


“作呕?施柏宇你凭什么这么说我?我就喜欢他怎么了,我喜欢他我就敢做出那样的举动,你又以什么身份来指责我,我的事情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要你说的话也说完了,再见。”杨孟霖闭着眼睛,努力的压制着自己的火气,语气冷漠,充满了冰渣子,尖锐锋利。




“杨孟霖,你恶心死了。”


“就是恶心,你爸爸肯定都不要你吧。”


同学几个人将杨孟霖围住,指着杨孟霖骂。




“人人都说我生了个儿子,呵呵,真不如不生。”


“你喝多了吧!孟霖写作业呢,少说两句。”


醉酒的父亲终于吐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杨孟霖不想去听,却还是字字都穿进了自己的耳朵里,作业本被泪水打湿。曾经以为父母永远爱自己的儿女,可是呢?现在呢?杨孟霖望着窗外,任着眼泪顺着脸颊留下,有些东西正在悄无声息的死掉。




“杨孟霖,你能不能正常一点,你有时候的举动,让我这个做老师都觉得恶心。”


初中的英语老师,指着自己手机里的照片说着。照片里,杨孟霖一只手搭在男生肩上,另一只则轻微的搭在旁边女生肩上。


“男女有别你知道么?你爸妈是不是生错你了?应该把你生成女生吧。”


杨孟霖不语,低着头,喉咙发酸,却不想说任何话,只是自己手里的作业本逐渐的变形。




杨孟霖回到班上,没有哭,只是有点懵懵的。原以为他不会觉得我恶心,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和任何人都保持距离了,原以为只是原以为,现实是他还是觉得我恶心。原来自己在他眼里也是一个恶心的人。




“呵呵。”杨孟霖嘴角扯出一个丑陋而又讽刺的笑容。


打开了自己的手机,将施柏宇的号码全部拉黑。


既然都觉得自己恶心了,也就没有必要再做朋友了吧,毕竟自己不想再恶心他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