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9)








“杨孟霖,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计算题又是一片空白!”


“老师我计算题不会写。”


“这是理由?我上课这种类型的没讲过?你前面题目怎么做的?!”


“我……”


“行了,别解释了,回去好好再做一次,明天过来讲给我听。”


“好的。”




化学模拟测验,杨孟霖前面几乎全对,计算题却完全空白。不是杨孟霖不想写,是真的一看到数字脑子里就是浆糊。




关上办公室的门,外面同学还趁着几分钟的课间嘻嘻哈哈。办公室低气压让杨孟霖有点喘不过气,关门的瞬间,仿佛有一瞬间解脱的感觉,杨孟霖靠在门上深呼吸了一口,心里异常的烦躁。


这谁教我啊,这么难,明天还要去讲,杀了我算了……




夜晚,宿舍里只有杨孟霖一个人,别的人都还没有回来。杨孟霖洗完澡后,便拖了张桌子放在床边,趴在桌子上开始与化学计算题斗争。头发还没有吹干,后脑勺还有发丝微微翘起着。洗完澡的杨孟霖没有戴眼镜,大大的眼睛眨巴站巴的看着试卷上的题目,手上虽然拿着笔却迟迟没有下笔。




靠北哦!怎么这么难,这是人做的题目么?真搞不懂现在还这样做实验么?为什么我一个文科生还要考化学,老师也是,不会就不会嘛,还非要我写!明天还要去讲,要我死了算了。




看了半天题目,都没有看懂的杨孟霖气得从桌子上爬起来,狠狠的摔了下试卷,嘟着个嘴坐在床边上,心里正在狠狠地谴责这该死的化学题目。




“咯吱”塑料制的门被推开。


每次门推开都会发出微微刺耳的声音。虽然只有一点点刺耳,但是在正在烦躁的杨孟霖的耳朵里,那就是十分的刺耳,更加剧了杨孟霖的烦躁感。


杨孟霖狠狠地看向门口。




施柏宇一进门就被杨孟霖这个凶狠狠的眼神吓了一跳。怎么了?我好像没得罪他吧……


杨孟霖看是施柏宇,就把视线移开了,转而狠狠的看着写不出来的化学题。


施柏宇有点懵,看着杨孟霖盯着试卷的神情,心里瞬间明白了。又有题做不出来了,施柏宇扯了扯嘴角,摇了摇头。真是和小朋友一样。




嗯!等一下!我记得施柏宇好像化学很好耶!而且理科的,肯定计算题会写!肯定的!要不要问问他,让他教我。哎呀我怎么这么聪明!嘿嘿嘿!


杨孟霖转了转眼睛,心里的烦躁感瞬间消下去了很多,嘴角满是满意的微笑,然后一脸笑嘻嘻的走向施柏宇。




“柏宇。”杨孟霖一脸笑嘻嘻的凑到施柏宇面前。


“嗯?”施柏宇正在拿自己的洗漱用品。


“我记得你化学特别好对吧!”


“嗯?昂怎么?”施柏宇有点不解。


“教我下后面的计算题呗,我不会。”杨孟霖一脸可怜兮兮的神情。


“你确定?”施柏宇余光瞄了眼杨孟霖。


“对滴!”杨孟霖眼睛一亮。


“那等我洗完澡。”


“好滴,快去快回嗷!”杨孟霖一蹦一跳的回到自己床上。


“……”


哪里可怜兮兮了,这明明是一副小计谋得逞的样子。


狡猾的狐狸,施柏宇无奈的摇了摇头。




“来吧,哪题不会。”施柏宇的头发还有点湿漉漉的。


“你洗澡这么快??”正扒在桌子上发呆的杨孟霖被施柏宇的声音拉回了神游的思绪,惊讶的看了看手腕处的手表。


“不然呢,哪题?”施柏宇自然的坐在了杨孟霖的旁边。


“这个计算题,我看不懂。”杨孟霖指了指空白的计算题。


“我看一下。”施柏宇说完,便拿起试卷和自动铅笔,开始陷入思考。




身旁的男生,头发湿漉漉的,还有点小水滴从发端低落在黑色的短袖上。刚洗完澡,男生身上传来微微的薄荷的香气。是用的沐浴露么?好好闻。男生正聚精会神的算着题目,只留了个侧脸。这么看,还是蛮帅的嘛。




正在算题目的施柏宇感受到了杨孟霖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


“你再读一下题,我快算出来了。”


“啊?好的嘞。”


再这么被看下去,自己恐怕就快要被他的视线盯熟了吧,施柏宇已经感觉到了脖子处的热量,只能开口借此打断杨孟霖的视线。


“噗嗤”虽然还是很快的转移了视线,但杨孟霖还是看见了施柏宇脖子上可疑的红晕,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题应该这么算,你化学公式应该记得的,你按着我给你的做题顺序在做一下,然后在注意一下……”施柏宇指着试卷的,一点点给杨孟霖讲解题目。杨孟霖看着施柏宇写的步骤,自己拿起笔开始重新计算。


“你不懂再问我,我就看着你写。”


“哦哦好的。”




施柏宇坐在杨孟霖旁边,看着杨孟霖低着头认真的算着题目,没有了往日的冷淡,与刚才的嘻嘻哈哈。


鼻尖传来一点点奶香,是沐浴露的味道么?男生低着头,后颈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肤。骨节分明的手,拿着笔正在飞快的算着题目,手腕处是黑色的卡西欧的手表,手腕好细啊。




“算出来了!”杨孟霖兴奋的将手里的笔丢在试卷上,然后伸了个懒腰。


“没有题目了吧。”


“嗯……其实最后个选择题我也不太懂……”


“不早了吧,给我吧,我写完给你看吧。”


舍友们也早都回来了,而且大家都已经洗漱完准备睡觉了。


“啊!谢谢你!”


杨孟霖第一次冲施柏宇笑的那样的灿烂,都让施柏宇有点微微愣住了。




橘黄色的台灯光线将黑暗切割开,大男孩还低着头聚精会神的算着题目。




清晨,杨孟霖睡眼惺忪的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上等自己缓过神来。当眯着眼睛看见自己桌子上那张被笔盒压着的卷子的时候,杨孟霖突然清醒了一点,伸手将卷子抽了过来。那道不会写的选择题的旁边,密密麻麻的写着所有选项的解析,还附带着知识点。


杨孟霖突然想起了,自己睡着之前,还看见施柏宇那里的光线。杨孟霖从床上爬起,想和施柏宇说一句谢谢。但杨孟霖只看见施柏宇的床上只有叠的整齐的被子。这个家伙不困么,起这么早。




杨孟霖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卷子。




施柏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