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5)

午后的阳光从云层的间隙一点点透过,有点像阳光透过水面的场景,地上的水迹也干了大半。小卖部门前总在午饭后挤满了人群,大家都不怎么爱吃所谓的学校营养餐,反而更喜欢用一些小零食来填饱肚子。

看着大家争先恐后的样子,杨孟霖也只是笑一笑而已。从来不喜欢与人有接触,自己像一只不喜欢被人触摸的猫。


红色的橡胶跑道上落满了泛黄的枯叶。板鞋轻轻踏在枯叶上,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走着突然的抬脚踢一下,带起来一点点气流,而枯叶随气流短暂的与地面脱离,但也随即轻轻的落下。阳光已经彻底的取代了之前的阴沉,从有着快要凋零完的树枝之间穿过,在地上留下稀疏的影子。

阳光总是有种神奇的力量,好像可以除去掉身体里最阴暗的霉迹。


“头次看见你下来绕操场。”施柏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人总需要晒晒太阳愉悦下心情,不是么?”杨孟霖看着已经和自己并肩而走的施柏宇,语调平静的回答。

“多晒太阳确实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

“你肯定选理科吧。”杨孟霖一脸笃定的问。

“欸?”

“你知道太阳的味道么?”杨孟霖并没有想解释施柏宇困惑的意图,反而眯着眼睛看着太阳问。

施柏宇有点没晃过神,更加疑惑为什么杨孟霖会这么问了。

“太阳的味道呢,就是你晒被子后,将头埋在被子里,闻到的那股味道啊,不觉得闻起来总是让人放松么?”

“那不只是太阳光杀死螨虫后,螨虫尸体的味道么。”

“你可真不懂浪漫。”杨孟霖听了施柏宇的回答,满脸的惋惜的摇了摇头。



“哦对了。”

“下午比赛加油!”

杨孟霖抬头看了看已经晴朗的天空,转过身子对着施柏宇说道,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语气也不再是以前那样平平的,而是透露着鼓励。

如果说杨孟霖之前的语气给人的感觉像是没有味道的白开水的话,那么这次的应该是白开水里加了点蜂蜜吧。


施柏宇愣住了,以前这个家伙总是对自己一脸冷淡。虽然自己在班级里坐在前面的位置,但是自习课总是能听见杨孟霖那里发出不断的笑声。施柏宇不止一次想问到底有什么好笑的事情,但是每次和杨孟霖交谈的时候,对方总是一脸冷淡与疏离。


杨孟霖看着有点懵的施柏宇,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好白痴啊这个家伙。杨孟霖在心里偷偷的说,但嘴角却是挂着已经是抑制不住的笑意,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施柏宇看着这个眉眼弯弯,嘴角微笑弧度刚刚好的人,心里只觉得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男生:唇白齿红。

随即自己也跟着一起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线,开口只温柔的说了一个单字。


“好!”


周三的下午学校是不上课的,只是安排自习。这个时间里,杨孟霖不是和葛子她们聊的热火朝天,就是一个人在一旁看着自己借来的各种书。

合起书,和福尔摩斯轻说了句再见,杨孟霖便忙着向操场走去了。应该还没错过吧,杨孟霖低头看了看手表,卡西欧的表面在阳光下总是反光的有点刺眼。

自己看书有点着迷了,那几个人也不喊我。一边暗自吐槽一边加快了步伐。


杨孟霖到操场的时候恰好看见傅孟柏成功拦下对方的球,并迅速往对方门栏前冲去。

这才是这个年纪还有的活力吧,流汗与激情也是青春里不可缺少的吧。

杨孟霖在旁边观众人群里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挤在前面的葛子。


“哎呀你来了?刚才看你看书就没喊你。”

“怎么样了?”

“一直僵持着,我们班好几个球都差那么一点点。”

杨孟霖不语,看向操场上厮杀的俩个队伍,心里也是有点紧张的。

人总是渴望胜利的,甚至有的人会不择手段。


很久以后杨孟霖回想起来当时的场景仅依稀记得一点点:

当施柏宇一脚挡下对方进攻的球,葛子在旁边尖叫着,喊着施柏宇好帅。

当施柏宇听见葛子的叫声时,突然看向杨孟霖时候,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当最后俩个班点球时候,自己班进球赢了的时候,身边震耳欲聋的尖叫声。

不过,杨孟霖记得的更多的是:当时他看着施柏宇在操场上奔跑的时候,看着他冲自己微笑的时候,看着他脸上还未抹掉的汗水和晃动的发丝的时候。

自己内心升起异样的感觉。

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班级赢球,还是因为他,施柏宇。


“很厉害啊,很帅。”杨孟霖看着踢完球,脸上还流着汗水就向自己跑来的施柏宇,笑嘻嘻的说着。

施柏宇害羞的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笑的像只柴犬。


“施柏宇你好帅啊,给你水。”

“是啊是啊,多亏了你!好帅”

……

班级的女生一下涌了过来,将杨孟霖挤到了一边。杨孟霖被挤的差点没站稳,而施柏宇却一脸笑嘻嘻的站在人群里,周旋于各个女生,甚至感觉有点享受其中。

杨孟霖没说话,冷冷的看了一眼施柏宇,便走了。

葛子有点不解,这俩个人怎么回事,刚才还有说有笑的,不过也没说啥,跟着孟霖走了。


“你怎么了?”

“没什么啊。”

杨孟霖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还在女生人群里的施柏宇。

冷冷的眼神,看不出任何情绪。

转过头,露出了个有点勉强又有点自嘲的微笑。

这就是所谓的皮笑肉不笑?杨孟霖不想去想,只想回去,这里的空气令他有点喘不过气。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