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4)








时间弹指一挥间。树木之间的蝉鸣早已消失,青绿色的树叶也渐渐发黄,凋落。干燥起皮的嘴角,早晚微微的凉风和空气里飘着若有若无的桂花香,都宣告着秋季的降临。




杨孟霖出宿舍的时候,有点惊讶的发现,宿舍门前竟然有株桂花树。杨孟霖有点兴奋的跑到桂花树下,微微闭着双眼,轻轻的嗅了一下,淡淡的桂花香缓缓涌进来。好甜!以前喝的酒酿圆子上总是撒上点点桂花。


甜味总是让人的心情愉悦的,而且有点想念桂花酒酿圆子了呢。


清晨温度还是有点低的,杨孟霖拉了拉有点薄的校服外套,带着好心情往着教学楼走,跟着耳机里的歌轻轻的哼着。




“早啊!”


“早啊!”


除了之前有点熟的傅孟柏,施柏宇,杨孟霖也认识了几个好朋友:罗某某,吴同学和葛子。杨孟霖曾十分庆幸能认识他们,如果没有他们,自己怕是还是一副冷淡淡的样子吧。四个人每天就窝在教室的角落,聊聊八卦,玩玩游戏,吃吃东西,也会讨论讨论题目的。日子也就一天天这么平淡的流逝了。




“今天,我在你们班级里晃的时候,发现有个有趣的事情。”语文老师是一个十分有学识的女老师,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嘴角总是带着笑意,语速却是有点慢慢的。




下面坐着的学生发出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杨孟霖几个人也是一脸疑惑,但当杨孟霖抬头突然对上语文老师笑眯眯的眼神的时候,心里突然顿了一下。




“我们杨孟霖同学哦,在后面的愿望纸上写着,将来想当个作家以及有吃不完的板栗,但好像这想到作家的杨孟霖同学,把板栗写成板粟了,老师希望有天你当作家的同时也可以当个科学家,将来杂交出来板粟哦。”语文老师说话的语速依旧慢慢的,但却字字让杨孟霖红透了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师话语刚停,底下便爆出了哄笑声。葛子她们早就笑的肚子疼,伏在课桌上,眼角还带着泪花。施柏宇也很少的转头,向杨孟霖发出了无情的嘲笑。


靠北哦!笑个屁啊!手误好么!杨孟霖心里暗骂了一声,最后也无奈的跟着大家一起笑了。




“学校周三举行足球比赛,我们体育课几个男生过来训练一下。女生也可以过来看哦!”


足球比赛啊,那估计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刚好借此机会看看新借的书。生来就没有什么体育细胞,常年1000米不及格的杨孟霖心里暗想,低头从抽屉里翻找出了纸张已经略黄的书。


纸张的泛黄,总是给人一种年代感,翻开的时候心里会有种莫名的敬畏感。外面的阳光从窗子洒了进来,刚刚好铺满了书面,浮尘在阳光下起起落落。




阳光,估计也是愉悦心情的一种药剂吧。




突然,不燥的阳光被遮盖了,投下大片的阴影。杨孟霖有点困惑的抬起头,是傅孟柏。


“你不参加?”


“你觉得我行么,上场不是给人送分就是被人当球踢了吧。”杨孟霖还是低着头,翻着书,语气里没有什么起伏。


“那就去看看呗,别天天坐在这看书。”傅孟柏说着便上手将杨孟霖的书合了起来,一把把杨孟霖拖出了教室。杨孟霖被拉的有点缓不过神来。




以后,我一定多吃点,让别人拖不动!杨孟霖心里愤愤的想。




下午的阳光还是有点刺眼的,加上地上有点反光。让带着眼镜的杨孟霖不太能睁得开眼睛。傅孟柏把杨孟霖拖到操场之后就去组织男生训练了。这家伙,到底干嘛!杨孟霖有点不解。班里的人下来了大半,有的人坐在台阶上聊天,有的和好朋友在旁边玩的不亦乐乎。杨孟霖看见那几个死党正坐在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男生训练,便抬腿向那走去了。




“哟。杨大爷还会下来啊,我们以为您看书修仙不问世事了。”


“这不是下来接接地气么。”杨孟霖好笑的辩解,随即也在一旁坐了下来,手肘压在大腿上,单手撑着头,看着前方听着傅孟柏安排的一群男生。


几个人追着一个破球跑,这不是傻么。


不过,令杨孟霖有点意外的是施柏宇也在。在杨孟霖印象里,施柏宇在学校里就是那种好学生,天天坐那学习。


他也会参加?正当杨孟霖投去疑惑的视线的时候,后者仿佛能察觉杨孟霖的视线,朝着杨孟霖的方向笑了笑,然后又继续抱着手臂站在一旁听傅孟柏的安排。




杨孟霖微微一愣。男生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毛茸茸的,脸庞上还有点汗水,抱臂而显露出好看的肌肉线条。男生虽然静静的听着傅孟柏的讲话,但脸上带着笑意。


这家伙,也不是那么讨人厌啊,还有点,有点帅?




周三的早晨,阴沉,让人有种压抑的感觉,昨天夜里下了场雨,地面上的水迹还没有干掉,空气里满满的水汽。


杨孟霖一早从食堂买好早饭出来,慢悠悠的晃向教学楼。耳朵里塞着mp3的耳机,温柔的女声传入耳里:




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才能在你身边,


但到放晴的雨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晴天》原唱周杰伦,而杨孟霖听的却是关诗敏的翻唱。是俩种不同的风格,都好好听。


其实自己很讨厌雨天,雨天里总是有点提不起精神,心情烦躁。耳机里的晴天和眼前阴沉的天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今天他们还要比赛,也许下午就放晴了吧,杨孟霖只能暗暗为他们祈祷了。




清晨还没有开始一天的课,班级里的男生都在议论纷纷,到底能不能比赛了,几个人脸上都带着些许的失落与着急。杨孟霖无奈的笑了笑,拉开椅子,放下书包,开始啃着难吃的早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