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3)


“休息!”随着一声哨声,杨孟霖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迅速的原地坐下了,累的已经管不了自己的洁癖了,一心只想休息,恨不得躺下,白皙的手上的红印子已经完全消下去了。


除去已经过了的今天,再除去即将过的明天。还有好几天……杨孟霖心里用着自己特殊的记日子方法算着。哎,怎么还有那么多天。望着正午的天空,杨孟霖长呼了一口气,然后又重重的低下了头。


“呵呵呵”施柏宇坐在杨孟霖旁边,看着这个有点呆萌又有点丧气的人,嘴角上扬,低沉的几声笑声从喉咙里溜了出来。


靠北哦,笑笑!笑个屁啊……杨孟霖听见施柏宇的笑声,已经懒得去管他了,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然后低着头,拿着一旁细细的小树枝,开始逗地上的蚂蚁玩。


蝉鸣,树荫,微风,阳光,白云,蓝天。

一切显得那样的静谧。一个大眼睛的男孩子,低着头,骨节分明的手里拿着树枝,随意的逗着地上的蚂蚁,头顶的发丝微微的晃着。

一个单眼皮的俊秀男生,眼睛则偷偷瞄向身旁的男生,嘴角不被察觉的上扬。


“杨孟霖!”

杨孟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起头,有点疑惑的找着声音的源头。

傅孟柏看着孟霖好像有点找不到自己,就偷偷趁着休息溜到了杨孟霖身边。

“玩什么这么开心?”傅孟柏在杨孟霖身边坐下,微微带起了点风。

“蚂蚁啊,没事情做,只能这样打发时间了。”杨孟霖无奈的低着头,又继续手上的动作。

“多交朋友啊,虽然还没上课,但是现在不是交朋友的时候么?你看那个是……”傅孟柏开始给杨孟霖不断的介绍自己的朋友。


傅孟柏真是热情,甚至有点过头?杨孟霖不是不交朋友,因为金牛座的性格,有点内向慢热。听着傅孟柏滔滔不绝的介绍,杨孟霖微微的笑着。


“哟!笑起来很好看啊,我还以为你高冷的不行呢。对了,你旁边这个男生叫什么,你总归认识吧?”

傅孟柏朝着施柏宇的方向努了努嘴,后者好像被抓包了一样,迅速的移开了偷瞄的目光。


杨孟霖被傅孟柏问的微微一愣。说实话他还真不知道,因为那个家伙不知道多少次拍到自己的手,自己已经恨不得一脚踹上去问候他的屁股了,所以叫什么也就没什么兴趣了解了,不给他翻白眼就不错了。


“施柏宇。”突然,一个温柔的男声在杨孟霖左耳响起。

一阵微微的电流从杨孟霖的身体里窜起,直达头顶。红晕慢慢爬满了杨孟霖的耳朵,麻麻的好痒。杨孟霖微微侧了侧头,但也立马看向傅孟柏了。

“傅孟柏,他叫杨孟霖。”傅孟柏大方的打着招呼。傅孟柏指着面前这个看向自己的男生。施柏宇微微点了点头,眼睛又偷偷瞄到了旁边耳朵红透的杨孟霖的,偷偷笑了笑。


“给你们拍个照吧,可以和自己新交的朋友一起哦,我会发给你们家长看看的。”班主任拿起自己的手机开始准备给大家拍照。

大家也很高兴的拉起刚刚认识的朋友让老师拍照。

杨孟霖坐在地上,撑着头,也不再逗蚂蚁了。看着前面几个女生摆出各种姿势让老师拍照,微微出神。果然啊,女生交朋友很快,这么短时间内,仿佛对方是自己交好了很久的好朋友。


“来吧,一起拍吧。”傅孟柏一手拉起在发呆的杨孟霖,一手朝着老师兴奋的挥着手。

正出神沉迷自己世界的杨孟霖,被这一举动弄得有点懵,思绪显然还没有拉回来。

“拍照,我们三个一起。”施柏宇轻声的给杨孟霖解释。

“要准备拍了嗷。”班主任已经来到跟前,示意着眼前的三个少年。

“茄子!”傅孟柏大声的喊着。


照片里,杨孟霖站在中间,左耳的红晕还没完全褪去,摆着万年不变的剪刀手。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眼睛炯炯有神。

左边施柏宇单手插在短裤的口袋里,脸上是十分灿烂的笑容,好像一只柴犬?

傅孟柏则摆着搞怪的表情,满脸的不正经,但却是那样的具有少年感。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