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2)








刺耳的军训起床铃声一如这几天一样,无情的响起。窗帘并没有拉全,夏日的清晨的阳光给人有点泛蓝白色的感觉,光线偷偷的从窗帘的缝隙里探出来。




被铃声吵醒的杨孟霖,眉头微皱,手背轻轻放在额头,想再贪恋最后几分钟的睡眠时间。但无奈,舍友们已经开始洗漱了。衣服摩擦的窸窣声,拖鞋在水泥地上拖拉的声音,以及走廊里传来的洗漱的流水声。已经让杨孟霖再与亲爱的被窝多缠绵一会了。躺在床上的杨孟霖深深吸了口气,挣扎的坐在了床上,睡眼惺忪,头发因为睡觉而有的微微睡起,显得格外俏皮。微微缓过神的杨孟霖,晃了晃头,开始下床准备洗漱。




“你是叫什么来着?杨什么的?”一个十分有少年气的男生,在宿舍的走廊里一脸疑惑的问着还是懵懵的杨孟霖。


杨孟霖看着傅孟柏的脸也渐渐想起来了。哦,是他,傅孟柏,昨天晚训时候主动和杨孟霖说话的那个。


“杨孟霖。”杨孟霖嘴角微微扯了一下。


“哦对对!杨孟霖,你去洗漱吧,不早了。”傅孟柏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朝着孟霖笑了笑,然后也赶紧回宿舍收拾了。


杨孟霖看着他从身边走过,转头无奈的笑了笑。这是个有意思的人。




教官的个子并不高,长得也比较清秀,手臂上有个黑色的痣。教官人也很好,军训的内容也不算累,经常带着杨孟霖的班在树荫下训练。杨孟霖也很庆幸教官这么好,不然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熬过这几天。




树荫下,不时传来口号声,踏步声。军训的时间在夏季的下旬,知了在树干上奏出自己生命最后的乐曲,也好似在宣告夏日的离开,生命之短暂,时间弹指一挥间。杨孟霖听着知了的叫声微微出神,云朵在天空随风而走,闭上眼,感受到树荫下吹来的风,已经没有了夏日的焦躁。




“啪”


“嘶”杨孟霖倒吸了口气,甩了甩手。已经数不清到底是第几次,旁边这个有点好看的高高的男生在走正步的换手时候把手拍在杨孟霖的手上。


白皙的手背已经有点泛红了。


靠北哦!这家伙不会是故意的吧,这都第几次了?杨孟霖在心里暗暗鄙夷。




“啪”很好又一下。


杨孟霖吸了口气,闭了下眼睛。然后,睁开自己大大的眼睛,面朝男生,低声开口:“同学,您可以不要在拍在我的手上了吗,您可能不痛,但我蛮疼的。”


杨孟霖因为近视不是太深,军训流汗,眼镜老是不太听话。所以就没有选择戴眼镜。一双大大的眼睛表面虽然无辜的盯着面前高了自己一点的男生,但这无辜的背后是恼火的火苗。


“对不起。我下次注意。”男生的声音低沉又有点温柔。被杨孟霖大大的眼睛盯着,可疑的红晕爬上耳朵。男生清咳了一下,连忙转移了视线面朝前方。


看对方已经道了歉,杨孟霖也没什么话可说。转过头深呼吸了一口,释去刚刚生气的情绪。




“啪”


对方的手又一次打在了杨孟霖的手上。杨孟霖闭着眼睛,后槽牙紧紧的咬着,想压下去肚子里的恼火。


看着旁边这个矮了自己一点的同学,生气的样子像只仓鼠。


施柏宇嘴角上扬。


其实有点恶作剧的成分,自己故意的又一次拍上去,就是想看看对方什么反应。果然,真是个有趣的人。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