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随浪而去

生于仲夏,荒于深秋(1)

刺眼的阳光从云层探出,空气里是满满的夏季热气。清晨的校门口是些许报道的同学,私家车随意的在路边停放,卖煎饼的阿姨还在忙碌手中的活……


小型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试终于结束,杨孟霖发挥的不太好,但也顺利的走过了独木桥。站在高中的校门口,微微整了整白色短袖的皱褶,额前的刘海已经盖过了眼睛,这双灵动的眼睛却被一副银边的眼镜遮下了些许光芒。


杨孟霖心里暗自想着:这就是要度过三年的地方?好小啊……不过跑步应该不累吧。耸了耸肩,踏进了这所完全没听说过的高中。


每个班门上有每个班的名单,杨孟霖很快找到了班级。班级里,每个人都沉于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交流,显得格外的冷清。杨孟霖随便的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没有手机没有音乐,转着手上的笔,靠着墙壁,看着窗外静静发呆,想着如何对付接下来的军训。


“咳咳,安静一下,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们高一的班主任,希望大家相处愉快。”

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拉回了杨孟霖游离的思绪。

“明天就要进行军训了,大家回家要准备好自己的东西。明天八点在学校集合出发。”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就怕小命葬于山区”杨孟霖心里暗自想着。叹了口气,嘴角微微向下。

“接下来,请大家记一下我的电话以及需要带的东西和费用等等。”说完,老师便转身开始板书。


随意的抽了张宣传单的纸,笔尖于纸张之间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杨孟霖自小被父亲逼着写了一手好字,字如其人这四个字用于杨孟霖身上再适合不过了吧。

写完便单手撑着下巴,继续望着窗外发呆。骨节分明而又白皙的手,细腕处是卡西欧的黑色手表,头发在阳光下微微泛黄,大大的眼睛望着远处微微失神。


这一瞬间,这一画面,闯入了某人的眼里,某人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不被察觉的种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